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外国语学院语言信息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1211日,外国语学院语言信息中心成立大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行政办公楼D1505会议室隆重举行。泰州高港区委常委、核心港区党工委书记韩亚,泰州海事局局长王林,泰州市旅游局处长张芹,泰州海关副关长陈道亮,泰州边防检查站副站长张志祥,泰州港务集团董事长蔡年生,中航船舶董事长王俊泽、党委书记陈建国,三福船舶总经理杨屹峰,龙冉墙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瑞,益海粮油副总经理李卫强,苏中天线集团副总经理李春梅,扬子江药业集团海外部经理谢鹂,《泰州日报》姜堰工作站站长夏剑聪,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公司总经理黄新炎,《当代外语研究》主编杨枫,复旦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康志锋,南京晓庄学院教授顾维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友祥,科研处处长潘小明等领导、专家、教师代表共26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萍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祖友教授宣布语言信息中心成立的决定,并简要介绍该中心的组织架构。语言信息中心主任李更春博士详细介绍了该中心成立的背景、性质与宗旨、人员构成、业务范围和未来发展等相关情况。

据悉,该中心是进一步落实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计划”,拓宽该院服务泰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渠道,增强外国语学院教师主动服务地方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该院教师专业成长与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而设立的业务单位。中心成立后,将面向泰州市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涉外企业,提供包括英语、日语、韩语、德语、法语等多语种文案的撰写、咨询和翻译服务,重点协助以上单位更好地开展对外宣传交流与业务往来活动,为泰州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就该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英语类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与规格、校企联合办学与订单式培养、大学英语课程改革、小语种本科专业在服务泰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现实作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副校长邓友祥教授对中心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他希望该校的语言信息中心要科学定位、加强建设、增进交流、广泛宣传,争取将该中心打造成泰州地区的外语服务与研究的品牌,为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与会企业家还与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签订了一系列的校地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