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外国语学院爱·零距离亲子活动成功举行

    5月29日,外国语学院“乐思英语·红烛课堂”在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爱·零距离主题亲子活动,来自市区的10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爸爸妈妈,这个用英语怎么说”、“爸爸妈妈,我会拼单词啦”以及“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学单词吧”。在外国语学院乐思英语老师的指导下,孩子和家长分成红蓝两队,一同PK英语游戏,学英文单词,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之中学习成长。活动中,乐思英语老师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根据各个环节小朋友们的表现给予一定的糖果奖励,活动结束后根据每人所得的糖果数量发放文具大奖。

    本次亲子活动旨在通过家长和小朋友的共同参与,增进亲子感情,培养小朋友们的英语学习兴趣,陪他们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儿童节,同时回馈三个月来家长和小朋友们对“乐思英语·红烛课堂”的大力支持。

    泰州电视台、泰州广播电台等媒体也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今年3月,外国语学院联合团市委在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办“乐思英语·红烛课堂”英语公益课程,课程于3月5日雷锋日当天首次开班,至今已开课13次,共有来自全市的20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加了公益课程。公益课程由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负责,面向全市7-10岁儿童招生,每一节课,老师们都会精心准备各种教学内容、教具以及小朋友们喜爱的课堂游戏,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乐思英语·红烛课堂”是外国语学院“红烛义教”活动的延伸。“红烛义教”活动发起于2010年7月,作为外国语学院着力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至今已走过了6年的时间,6年时间里,“红烛义教”一贯秉着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给结对家庭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帮助,让社会弱势群体家庭子女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学校的温暖和关怀,500多位志愿者先后走进了海陵区城中街道、海陵区城东街道、泰兴市刘陈中小、泰兴马甸中小、高新区塘湾中心小学、九龙镇中心小学、高港区胡庄中心初中等多所基层学校,志愿服务近500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好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江苏教育网、江苏共青团、泰州电视台、泰州日报、泰州晚报、海陵新闻、海陵共青团等媒体对此进行过专题报道。

    同时,此项活动也对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本科专业的学科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对于充分发挥我校教育教学研究资源,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外国语学院的阳光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以实干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投身“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计划”和服务地方社会文化经济建设,为推进“三个名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