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院“红烛义教”暑期社会实践队关爱社区留守儿童

7月1日上午,泰州学院“红烛义教,心语心愿”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春晖社区少年班开班启动仪式在海陵区城东街道春晖社区举行。春晖社区主任许灯梅、团支部书记商政,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朱以财、王硕老师,实践队8名志愿者代表,春晖社区10余名留守儿童、家长克服暴雨天气出行不便等困难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春晖社区团支部书记商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阳光志愿者一直以来对春晖社区留守儿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社区将尽全力为本次社会实践提供支持,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朱以财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背景及实践内容,并就社会实践过程中的纪律、安全等事项提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利用社会实践这个平台锻炼自己,克服困难,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实践队员与留守儿童进行了结对,孩子对他们的“小老师”无不流露出了喜爱之情,很开心在这个暑假能有这群热心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陪伴,巧合的是,今年的志愿者很多去年就已经和小朋友结对,孩子们和“小老师”相处十分融洽,今年再次结对,倍感亲切。

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实践队的阳光志愿者们将走进海陵区春晖社区、方洲社区、育才社区、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通过一对一结对的方式,帮助社区家庭困难或外出务工家庭子女辅导功课,并进行学习方法指导,给结对家庭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帮助,让社会弱势群体家庭子女能够感受来自社会、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红烛义教”活动发起于2010年7月,作为外国语学院着力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至今已走过了7年的时间。7年时间里,“红烛义教”一贯秉着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给结对家庭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帮助,让社会弱势群体家庭子女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学校的温暖和关怀,500多位志愿者先后走进了海陵区城中街道、海陵区城东街道、泰兴市刘陈中小、泰兴马甸中小、高新区塘湾中心小学、九龙镇中心小学、高港区胡庄中心初中等多所基层学校,志愿服务近千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好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江苏教育网、江苏共青团、泰州电视台、泰州日报、泰州晚报、海陵新闻、海陵共青团等媒体对此进行过专题报道。

同时,此项活动也对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本科专业的学科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对于充分发挥我校教育教学研究资源,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外国语学院的阳光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以实干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投身“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计划”和服务地方社会文化经济建设,为推进“三个名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