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校学子爱心助学,三年共筹善款6万余元

    “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希望能帮到你。”日前,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大三学生徐晨敏和小伙伴们来到泰兴市曲霞镇,将2000元的善款送到准大学生小琴(化名)的手上。

今年暑期,外国语学院“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伯藜学社再次启程,为身边的贫困准大学生们圆梦大学,筹集善款。  

毕业于省黄桥中学的小琴今年高考分数过了省二本线,被省内一所师范高校录取。小琴一家五口人,父母都是残疾人,常年在家没有工作,全靠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外打工,生活非常拮据。看到小琴的困境,该暑期社会实践队泰州地区负责人徐晨敏和队员们被深深触动了。在随后半个月的募捐活动中,徐晨敏和队员们不辞辛苦,冒着酷暑和暴雨奔走在温泰市场、月星家居城等地将小琴的故事无数遍地讲述给好心人们听。在大家的努力下,最终共募集了2000元的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小琴上大学。徐晨敏说:“其实,在人生的旅程中,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但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去帮助别人。愿我们的世界充满爱,温暖每一个孤寂的心灵,融化一切的不愉之冰,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近三年来,“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已募集善款6万余元,帮助了泰州、常州两地19名贫困准大学生。泰州日报、泰州晚报连续三年对该实践活动进行跟踪报道,8月23日的泰州日报以《泰州学院学子爱心助学 三年共筹善款6万余元》为题对今年的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中国文明网、搜狐网等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转载和报道。

今年的“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吸纳了伯藜学社陶学子的加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前半段的“爱心助学”与后半段的“畅聊泰院”。7月28日,随着我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第二阶段的实践旅程也随之开始。为了让2016级新生充分感受到泰州学院的温暖与关怀轻松入学,团队指导老师与73名实践队员面对面为新生解答有关学校、报、军训、缴费、入学适应等一系列问题以及他们存在的疑虑,足迹遍布省内13个地级市,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与山西、贵州、甘肃等地的新生进行了联系。

据了解,“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每个地区都有小分队,他们分工明确、安排细致,截止8月31日,团队已经与外国语学院全部新生以及人文学院、数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部分新生取得联系,与数百名新生及其录取通知书合影,在“外语家人”微信公众号上推送随队日记50余篇。很多新生也迫不及待的对泰州学院说出了心里话,来自徐州的商务英语专业新生徐城泽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一刹那,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在热情似火的夏季以一个充满激情与希望的姿态拥入泰院的怀抱。相信在未来的4年中,我会遇见许多可爱、善良的人,伴我一同体味青春中的欢笑与泪水,共同铸就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本次实践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让2016级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为入学后的大学生活及规划做好了铺垫向外展现泰州学院学子的优良风貌。实践队队长丁叙文说:“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弟学妹们对泰院会有一定的了解相信他们入校以后,可以很快融入集体,融入学校生活,未来由他们主宰的世界一定缤纷多彩相信泰院也因他们的到来更加充满活力,更加耀眼夺目!(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