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乐思英语”圣诞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1225日,外国语学院“乐思英语·红烛课堂”在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大手拉小手,快乐Christma思”主题活动,来自市区的7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00,“乐思英语·红烛课堂”的小老师们早早就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公益讲堂教室,排桌子、摆板凳、打气球、帖彩带……她们正在为今天的圣诞party做着最后准备,等待可爱的小朋友的到来。

上午900一切准备就绪,家长和小朋友们陆续就坐,大家听着音响里播放着的Jingle Bells期待着派对的开始!

“各位小朋友们、大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伴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场问候,这次的乐思英语圣诞party拉开了帷幕。首先,是乐思的志愿者小老师们带来的舞蹈《大王带我来巡山》,老师们跳得热情四射,听着跳跃的曲子,小朋友们的兴致越涨越高,都起身跑到舞台中间和老师们一起舞动,一起happy。接着,家长小朋友们一起挑战“你划我猜”“压起球”“纸上站兵”等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而在活动中,小朋友们的多才多艺不禁让人称赞。压轴环节,“乐思英语·红烛课堂”的小老师们为小朋友们请来了一位神秘嘉宾——圣诞老人。当教室所有灯被关掉,圣诞老人背着礼物走向舞台的时候,小朋友们欢呼雀跃,扑向圣诞老人,场面无比快乐、温馨

本次活动从策划到实施,持续2个月,前后共有20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乐思英语·红烛课堂”的温暖

今年3月,外国语学院联合团市委在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办“乐思英语·红烛课堂”英语公益课程,课程于3月5日雷锋日当天首次开班,至今已开课30次,共有来自全市的30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加了公益课程。公益课程由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负责,面向全市7-10岁儿童招生,每一节课,老师们都会精心准备各种教学内容、教具以及小朋友们喜爱的课堂游戏,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乐思英语·红烛课堂”是外国语学院“红烛义教”活动的延伸。“红烛义教”活动发起于2010年7月,作为外国语学院着力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至今已走过了6年的时间,6年时间里,“红烛义教”一贯秉着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给结对家庭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帮助,让社会弱势群体家庭子女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学校的温暖和关怀,500多位志愿者先后走进了海陵区城中街道、海陵区城东街道、泰兴市刘陈中小、泰兴马甸中小、高新区塘湾中心小学、九龙镇中心小学、高港区胡庄中心初中等多所基层学校,志愿服务近500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好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江苏教育网、江苏共青团、泰州电视台、泰州日报、泰州晚报、海陵新闻、海陵共青团等媒体对此进行过专题报道。

同时,此项活动也对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本科专业的学科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对于充分发挥我校教育教学研究资源,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外国语学院的阳光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以实干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投身“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计划”和服务地方社会文化经济建设,为推进“三个名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