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为爱筑梦,再次启程

 

外国语学院“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以下简称“爱撒”)暑期实践队再次拉开帷幕,经过前期招募,73名队员(后附队员名单)在指导老师官小燕的带领下开展此次活动。

“爱撒”暑期社会实践队已经为爱奔走四年之久。今年“爱撒”团队将实践分为以下三大板块:一是通过义卖、倡议、宣讲等形式筹集资金,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二是与新生联系,迎接新生入校,为新生解答系列问题和疑虑,让他们可以轻松入学;三是在开学后开展新生游校园或游泰州活动,向他们介绍校园文化或泰州的风土人情。 

图一/图二(外国语学院100多名同学参加招募仪式)

图三(启动仪式上官小燕老师指导讲话)

 

 

 



 

爱心助学

2017年,“爱撒”募捐地主要集中在扬州、南通两地。在半个月的募捐活动中,扬州、南通小分队的队员们不辞辛苦,冒着酷暑和暴雨奔走在这两座城市的人流聚集地,将“爱撒”爱心助学的故事讲述宣传并募集资金。今年募集形式有所创新,开启了“一元救助站”和线上募捐活动。募捐的所有善款最终将全部用于资助泰州学院2018级贫困新生上大学。

图四/图五(2017年扬州、南通小分队线下募捐)

 

 



 

畅聊外院

随着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寄出、送达,“爱撒”团队成员将会在七月中旬完成新生信息的整理与分类,并于七月下旬开展与新生的对接工作。

“爱撒”团队将江苏省划分为苏南、苏中、苏北三个大片区,每个片区有一个大队,而每个片区中都有小分队,各个小分队分工明确、安排细致,团队指导老师与 73名实践队员将面对面为新生解答有关学校、报到、军训、缴费、入学适应等一系列问题以及他们存在的疑虑,足迹遍布省内 13 个地级市,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与广西、贵州、新疆等地的新生及贫困生进行联系。此外,志愿者将会和数百名新生及其录取通知书合影,使其充分感受我院的温暖与热情。

图六/图七/图八

2017团队队员走访新生部分照片)

 

 



 

社会效应

实践过程中,团队将在“外语家人”、“泰青春”和“泰州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实时推送随队日记或实践心得。今年,我们团队的宣传渠道也有所创新,创建官方微博和QQ公众号,通过队员转发增加其浏览量、转发量、点赞量!(2018年“爱撒”QQ公众号:1928293515、官方微博:"爱撒"暑期社会实践队201806

图九/图十

2018年“爱撒”QQ公众号、官方微博截图)


 

 




 

提炼升华

今年夏天,“爱撒”暑期实践队再次为爱出发,用坚持谱写一篇篇无悔的青春华章。授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爱心募捐,希望能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贫困大学生们圆梦大学,将爱与温暖传递;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相信学弟学妹们在入学前没有问题与疑惑,希望学弟学妹们带着对大学的向往与憧憬踏上新征程,在泰院找到最好的自己,追寻最真的梦想,收获最美的遇见!

图十一

2018年团队队员名单

 



 

:以上图四至图八均选自2017年“爱撒”暑期社会实践队

 

/文泰州学院“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

暑期社会实践队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