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走进星星的孩子”暑期社会实践带你看耀眼星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走进星星的孩子”暑期社会实践队将于2019715日正式开始。

本次实践活动由17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但都有着“三心精神”——爱心、耐心、潜心。实践队将再次深入自闭症儿童群体中,了解这一群体的现状,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们,进一步科普自闭症,让人们和社会更多了解自闭症和关注自闭症群体。

2019年是“走进星星的孩子”暑期社会实践的第四年,在实践形式上有所改变,结合了自身专业的条件和优势,将为康复训练中心的孩子们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前期充分做好准备,购买上课所需材料,撰写教案。

课程安排有剪纸课、趣味英语课、歌曲舞蹈课、刮画、折纸、讲绘本、超轻黏土等。

团队中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了剪纸、歌曲舞蹈、刮画、折纸等课程,这是将所学真正运用起来的一次好机会,是一次不错的锻炼更是一次特别的经历。团队中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也将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不管是对实践队成员,还是对于自闭症孩子来说,这将会是一次愉快美好的旅程。

我们能做到的真的不多,力所能及,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和发育迟缓的孩子,最大程度地去帮助他们。如果你们愿意,我们会带领你们,走近那一群星星的孩子,走进那一群星星的孩子。他们的确如繁星一般,散发着善良而单纯的光芒。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