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坚持7年“助梦之旅”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时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期望,响应校团委号召,外国语学院“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实践队再次启程“爱撒”75位志愿者将在各个地区开展为期3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包括暖心走访,心声交流盛夏助学,众善筑梦温暖同行,爱心传递爱不闲置,情暖你我携手共进,互学互助畅游泰院,漫游泰州六大板块。暖心走访,心声交流

我们团队在每个地区都有小分队,他们分工明确、安排细致,团队指导老师与75名实践队员将走进新生的家庭,面对面为新生解答有关学校、报道、军训、缴费、入学适应等一系列问题以及他们存在的疑虑,同时,鼓励他们努力进取,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我们的足迹会遍布省内13个地级市,并将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与贵州、广西、新疆等地的新生取得联系。
盛夏助学,众善筑梦

涓涓细流,汇聚爱心。今年,我们团队将继续开展“群”众助学活动,通过采取线上公益与线下小组募捐形式,“爱撒”爱心助学的故事讲述给好心人们听,号召社会公众,开展助学活动,募集助学资金,为更多的贫困学子送去温暖。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继续奔赴活动点位开展募捐活动,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完成梦想。
温暖同行,爱心传递

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届离去,一届又来。迎新志愿传递的奉献与情怀薪火相传。开学后,我们团队会安排迎新志愿者带领新生到各个点办理报到手续,带领他们到所分配的宿舍完成入住介绍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耐心解答新生与家长的疑问,为新生与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爱不闲置,情暖你我

流动的是书籍,不变的是爱心。今年,我们团队会动员志愿者收集各大院校闲置的教材、考试资料、优秀笔记等,目的是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让闲置的书籍发挥更大的价值。收集到的全部书籍将由实践团整理,送到有需要的新生手中,将爱心与温暖传递。

携手共进,互学互助

今年,“爱撒”本着“优势互补、互学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为新老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共同发展的平台——学习交流群每天我们会在发布学习资料、学习方法、英语新闻等,安排志愿者值班,回答新生提出的问题。开学后我们团队也会密切关注新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对有困难的同学进行结对帮扶,加强对他们的学习方法和行为习惯的训练,做好学业辅导与生活关心。

畅游泰院,漫游泰州

为了让新生们更快熟悉新的环境,共同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开学后,我们团队会安排志愿者与有需要的新生结对游校园或游泰州,让新生们清楚地了解到泰院的发展历史与师资力量的分配等,让新生们更好地领略到泰州的风土人情。

提炼升华

    今年夏天,“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将再次为爱出发,用坚持谱写一篇篇无悔的青春篇章。希望通过这次的“助梦之旅”,学弟学妹们都能带着对大学的向往与憧憬踏入校园,在泰院遇见更好的自己,追寻最真的梦想,收获最美的遇见!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