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周”活动

近期,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我院联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非遗协会、舒渠古风社等共同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展示、体验、参观三个部分。

活动中,我校大学生呈现了精彩的京剧、篆刻、茶艺及民乐表演,并用英语介绍民族乐器和篆刻技艺;与留学生、外教一起亲手制作月饼、秦淮花灯,学写毛笔字、画国画;一起前往泰州市工艺美术馆和梅兰芳纪念馆参观。精美绝伦的中国传统工艺品让师生们叹为观止、赞不绝口;在梅园,大家一起感受梅兰芳先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勤奋美德,了解梅先生为抵抗日寇蓄须明志的爱国大义

本次活动是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学生们在实践中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极大地增强了民族文化自豪感。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使学生不仅能够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特色,且能深化文化价值认同、增强文化自信。(外国语学院 官小燕)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