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研讨会

529日下午,院召开了“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丁莉主持,院党总支书记陈克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雯瑞、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杨雯瑞老师首先基于公共课的性质,提出教师应根据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特点,找准学生的关注点,有的放矢地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公共课教学中。她建议大学英语教师就学生的关注点,通过分组讨论、小课堂等形式,以中西文化对比为突破口,进行“课程思政”的实践。

随后大学外语教研室的老师们就近期各自的“课程思政”实践做了详尽的交流。有的从认识的角度谈了什么是“课程思政”,以及在大学英语课程中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有的从方法的角度谈了在授课内容上如何寻找思政教育的切入点,以及在教学方法上如何做到课程知识与思政元素的有机结合;有的从实践的角度谈了如何在“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中有所突破创新。丁莉主任对老师们“课程思政”教学的经验做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大学英语”课程中蕴含着丰富的德育资源、文化内容和价值范式,我们应充分挖掘出这些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

最后陈克宏书记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大学外语教研室各位老师在“课程思政”实践中付出的努力,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作用,分工合作,有序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力争建成优秀教学团队和思政示范课程。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