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

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

十年“红烛”:实施师范生反哺计划,服务社会助力成长成才

为发扬光大青年学生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优良品格,外国语学院在2010年创立“红烛义教心语心愿”社会实践队,旨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去温暖和帮助,让社会弱势群体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学校的温暖和关怀。经过十年的发展,“红烛义教”志愿服务项目现已形成“四点半课堂”、“乐思英语”、“红烛义教支教团”三个子项目以及泰州、徐州、江阴、苏州、青海、贵州等多个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十年来,团队累计志愿服务 1000 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40000 余小时。

针对疫情之年的特殊情况,2020年团队在实践形式上有所创新主要采取线上帮扶、教学以及个人或团队返家乡做义教的方式,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乐思英语”和“四点半课堂”采用线上教学软件为泰州地区的孩子们开设音标、绘本、词汇课等课程,以拓展性知识课堂为中心,以激发潜能,培养学习热情为宗旨,真正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积极开创新的实践基地,他们返回家乡,联系当地的学校、社区、福利院、儿童活动中心、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等,开展个人或团队的暑期实践,承担责任与使命,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以实干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抒写最美的平凡。

多年来,红烛义教志愿服务先后被江苏电视台、泰州电视台新华网、凤凰网、人民网、搜狐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江苏新闻网、东方头条、泰州日报、泰州晚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报道,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社会效应。(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