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省泰中高莉老师应邀为我院英语专业学生指导毕业论文写作

3月18日下午,江苏省泰州中学正高级教师高莉应邀为我院英语专业毕业生和论文指导教师开设了一场题为“论文写作:选题与框架”的精彩学术讲座。

讲座中,高莉指出了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选题陈旧、失当以及论文框架模糊等问题。她从论文的选题与拟写技巧方面,结合《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中的新内容,引用英语核心期刊上论文选题例子,讲授了可选题目的思路,并推荐了一些现阶段中学英语教学论文的研究重点和热点,详细讲解了拟写论文标题的技巧。随后,高莉从论文包含的内容、格式以及结构方面展示了如何搭建符合逻辑的论文框架。最后,她从论文标题标号的形式、文章的引证方法和格式、常见语言表达问题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论文撰写的其他注意点。

讲座结束后,高莉和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一一回答了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方面的内容,更有实践层面的详细指导,对英语专业学生撰写毕业论文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高莉,现任江苏省泰州中学督导处副主任,中学正高级教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英语教育硕士。先后获得江苏省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泰州市名教师、泰州市优秀班主任、泰州市英语学科带头人、泰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等多项综合性荣誉称号,受到泰州市教育局两次嘉奖。被泰州市教育局聘为泰州市第三届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被江苏师范大学聘为该校硕士研究生实习指导教师,被聘为泰州学院外聘教师。高莉除了出色的教学工作外,在教科研工作方面也取得显著成绩,曾主持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研多项国家和省级课题,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有8篇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她常年年参加泰州市高中各年级联考命题、审题工作,担任教师应聘、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各种类型的教师基本功大赛评委。(刘晶晶)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