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党群工作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我院赴黄桥战役纪念馆、 祁巷村开展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广大教职工全心全意跟党走,1027日,院分工会赴泰黄桥镇开展工会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并感受新农村建设伟大成就。

  在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家充分了解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黄桥战役的胜利,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又一例光辉范例,大力弘扬了新四军与八路军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献身精神,狠狠地打击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嚣张气焰,打开了华北抗战的新局面,充分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

  祁巷村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是中国地质学之父丁文江,物理学家、戏剧学家丁西林的故里。整个村庄就是一个景区,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按照“严格保护管理、科学永续利用”的开发理念,进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村委会通过打造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开发、建设黄桥南湖生态园,积极改造旧庄台,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地方经济发展道路,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经济收入,满足农民物质文化需求。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感受到祁巷村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学习拼搏精神,感受到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美好前景。

  重温历史,让大家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让我们在现代生活中不迷失初心使命;展望未来,让我们对国家民族充满信心,坚定团结一致跟党走的决心。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