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坚定“信”心、使命必“达”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创新“信达雅”党建工作模式,以实际行动培育创建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与你共战“疫”,我们在一起。泰州市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022年第1号通告发布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师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强化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各自责任,准确掌握全院教职工和学生行程和健康情况,每天做好健康信息报送工作,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全院教职工一起扛起责任、无私奉献,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携手同心、共克时艰。要求全院教职工守土有责,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守土履责,认真做好课堂考勤工作;守土担责,及时关注并响应各工作QQ群的相关通知;守土尽责,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守土负责,认真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http://www-tzu-edu-cn-s.webvpn.tzu.edu.cn:8118/_upload/article/images/de/f4/1d3744e74791a9d32638a8ca4647/33d3c31b-e428-4d1f-93f6-1c842afc7462.jpg 

学校倡议书和学院公开信

使命必“达”:众志成城,担当作为

我们最惦记的是我们的学生!随着战“疫”的集结号再次吹响,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不论身处管控区、防范区还是其他区域,都能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全院教师立足岗位,履行职责,阻击疫情和教学业务工作两不误,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授课的课时和质量,认真做好课堂考勤工作。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因疫情防控要求暂时不能进校,但离校不离岗,时刻与在校联系人保持联动,通过腾讯会议、电话、微信、QQ等非接触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各项工作。党员教师郭蕾、唐思谨积极主动参与学院综合值守、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专任教师张宏娟、唐敏主动当起应急辅导员,接替因疫情防控不能到岗的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需求,帮助解决学生看病等难题。辅导员老师马永明、孔令玲、唐亚平,居家办公全天候24小时在线,时刻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转发防控信息。他们格外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成立“心理解忧站”,多次开展线上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指导。

学院疫情防控线上会议

党员教师居家线上教学

线上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专题班会

党员教师对学生进行抗疫心理疏导

心理解忧站

 

走访学生宿舍

 

以行示“雅”:心系学生,无私奉献

学生健康安全,是我们的最大心愿。非防控区的老师们投身校园防疫一线,身处管控区、防范区的教职工也能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唐思谨是今年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也是学院近期能进校的唯一辅导员。为了保证学生有事能及时联系,她勇挑重任,克服生活中的各种不便,以校为家,连续多天宿在办公室,及时关注学生的各种情况,分发条形码、核查学生在校情况、统计数据、排查安全隐患,解决宿舍同学个性化需求,与重点学生谈心谈话。

辅导员老师以校为家

张宏娟是2020级应急辅导员,在得知2020级翻译班马姓同学生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及时与家长沟通告知病情。为疏导马同学的焦虑情绪,张老师动员班级在校学生录制祝福视频,还准备了水果、零食、生活必需品等托工作人员送到医院门口。张宏娟说:“孩子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能为孩子做点事我安心,孩子安心,家长也安心。”马同学每天都向张老师电话汇报在医院的情况,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早日回归班集体。

学生康复中

党员教师郭蕾、顾蒙、王铁梅主动请缨担任应急辅导员、教师志愿者,巡察腾讯会议线上授课情况,在学校核酸检测点维持队伍秩序,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诉求,第一时间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心理困惑等问题。党员教师陈茂国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积极参与卡口值守、站岗执勤、信息登记、辅助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与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党员教师辅助核酸检测

党员教师在核酸现场维持秩序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特殊时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更加配合的团队精神、更加顽强的斗争精神、更加及时的响应、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紧密地和广大师生想在一起、站在一起、行动在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茂国 李更春 郭蕾)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