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泰州学院党委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苏组发【20124号文)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提高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从源头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培训对象和时间:

参加培训的对象是已取得分党校培训合格证书,经过党组织较长时间培养考察,拟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在校大学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形式:

集中辅导、自学和专题讨论相结合。

四、培训要求:

1.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集中学习,不得无故缺席。凡因故不能参加学习者要事先书面向校党校委员会请假。党校学习期间,考勤工作由各学院值班老师完成。每次课前请各总支值班老师到组织部老师处领取签到表,每次课结束后,将签到表交还组织部(共   份签到表)。总计缺席二次以上(包括二次),取消考试资格。各总支值班老师负责培训期间本单位参培人员学习秩序,并认真做好记录。

2.要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积极思考问题,提高学习质量。上课时间,不做与党校培训无关的事情。若遇影响教学秩序,经提醒仍不改的,视情节轻重,在结业考试中做减分处理。

3.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指导行动。在专题讨论中,积极发言,勇于讨论。

4.考试前每人必须写一篇学习小结(不少于1500字)。内容包括:党课学习体会,学习理论的收获、思想认识的提高,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学习小结要紧密联系本人思想实际,实事求是。各党总支负责收齐留存,作为入党依据之一。

5.严格考核制度,党校学习结束时要组织理论考试(闭卷),考试作弊者取消其考试资格,并取消其在校期间参加党校培训资格。考试合格者,由中共泰州学院党委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此证书作为近两年发展党员的必备材料之一。

 

泰州学院党委党校

2014512日 

 

 

 


 

集中学习时间与内容安排表

日期

  

主 要 内 容

主讲人

主持

地点

64

(星期三)

16:30-17:00

开班典礼

李久生

田浩

阶梯教室

1715-18:45

第一讲  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有为青年

田浩

吉泰根

阶梯教室

65

(星期四)

1900-2030

第二讲  俭以修身  廉以立人

     张桐林

  吉泰根

阶梯教室

67

(星期六)

900-11:00

第三讲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

王树桃

吉泰根

阶梯教室

14:30-16:30

第四讲  新党章

市委组织部党管处副处长

黄新华

吉泰根

阶梯教室

68

(星期日)

8:00-9:30

第五讲  全面深化多项改革  促进民族伟大复兴

卜慧芬

吉泰根

阶梯教室

9:45-11:30

第六讲  凝聚中国心  实现中国梦

黄彬

吉泰根

阶梯教室

15:30-17:00

考试

 

 

阶梯教室

自学内容:中共党史、新党章

专题讨论:1.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我为什么要求入党?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 正确认识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谈谈作为大学生应当如何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奋斗?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