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备份20220611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外国语学院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1114日晚,第三届外语节“共筑世界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行政楼D1326会议室圆满落幕,本次共有来自该院的1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的复赛,8支代表队(泰国、日本、瑞士、希腊、美国、法国、朝鲜以及中国)进入到了当晚的决赛。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模拟经济和社会理事会(ECOSCO)和人权理事会(HRC)两个委员会,就“Whether homosexuality should be legalized”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经过激烈的辩论与磋商,起草和通过了相关决议文件。

会上,各代表化身各国外交官,针对特定议题进行了深刻、全面的探讨与交流,积极陈述自己的国家立场,据理力争地维护本国利益、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在“free exchange”阶段,8支代表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抢话筒”比赛,美国队作为少数已经将同性恋合法化国家的队伍,更是“口撕”起几个“保守思想”的亚洲国家。

在这个舞台上,无论大小、强弱,每个国家投的每一票都是平等的。也正因为如此,每个代表都能参与其中,大家对模联的热情溢于言表。操着流利的英语,代表们阐述自己的观点时神采飞扬,寻找支持者时口若悬河,为了写工作文件(working paper),很多代表工作到深夜也毫无怨言。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将模联意识带入泰院,翻开了我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崭新的篇章,充分展现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英语功底和全球视野,思考与写作能力、演讲与辩论能力、解决冲突与求同存异能力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等多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增强了学生对于联合国组织的结构、程序和功能的认识,也增进了学生对于当前的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