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备份20220611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举行“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130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教育科学学院王强老师为全院新生做题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讲座,讲座由学工办朱以财老师主持。

王强老师以明星乔任梁抑郁症自杀为例,引入话题,并分别从环境、生活、学习、经济、心理适应五个方面阐述了“适应”的内涵,并分析了语言环境、人际环境、校园环境、生活习惯、经济状况、学习方式、心理状态等变化对大一新生所产生的影响,指出大一新生要着力培养独立生活能力,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学会量入为出。王强老师还从情绪管理、命名能力、觉察能力、职业规划等方面,分析了大学要解决的各种适应状况、学习和规划等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方法。最后,王强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王老师通过他那诙谐风趣的语言,使得同学们感触良多。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帷幕,理想的风帆已经乘风远扬,相信2016级的新生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及时调整,适时转变,以平静积极的心态去适应大学的新环境,以拼搏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以勇敢的心态去迎接困难和挑战。(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