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美国著名非裔文学学者杰瑞·沃德教授来我校讲学

    12月8日晚,教育部“海外名师”特聘教授、美国著名非裔文学学者杰瑞·沃德(Jerry W. Ward)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Why and How to Study Literature?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祖友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4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杰瑞·沃德教授详细解释了学习文学的理由,增强大家对人们如何使用特殊语言交流的理解,在阅读文学的同时,体会不同国家各式各样的风俗人情、佳人情话,心灵得到陶冶,情操得到升华。

    接下来,教授从如何学习poem,story,play三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文学的学习方法,抓住文中的关键词、基本要素、写作背景等,同时提出我们要全面运用资源(mouth、ears、eyes、fingers),才能对文学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切的感受作者或悲或喜的内心世界。

同学们的精彩提问也掀起了现场的一波小高潮,商业与文学的关系值得我们深思,反省当下,经营生活,不仅要以能力作保证,亦要以文学丰富自己,你才能走得更远,与社会相融。

    面对面交流还是阅读书本,虽然简单明了,却真实反映了我们的学习生活。面对面交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完全释放自己的平台,阅读书本也为我们营造了一种识字、读心、赏景的过程。大家与杰瑞·沃德教授这样一位以文学为伴的学者倾心交谈,获得巨大的心灵启迪。

据悉,杰瑞•沃德教授在美国文学和美国非裔文学、文学理论与批评领域做出了显著贡献,此次他是以教育部“海外名师”特聘教授的身份来国内讲学。(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