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备份20220611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举行英语专业考研技巧讲座

    12月9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朱越峰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在行政楼D1326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的200多名学生作英语专业考研技巧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祖友教授主持讲座。

    朱越峰老师长期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他首先从考研目的、研究生就业面、考研专业与本科专业联系以及选择学术硕士还是专业硕士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与考研方向的认识与把握。最后,他对报考院校的种类做了整合分析,让现场同学受益匪浅,建议同学们准确定位,合理选择,准确认识自己符合哪类研究,对号入座,只有把握最真实的自己,才能更深刻地解读自己,找准学习方向。最后,朱教授给在场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复习要全面,有点有面;学术注重写作和翻译,专业注重设计、分析教案能力;注重语音面貌,在大学期间就要锻炼好自己的口语,抓住大学里的学习机会,把握大学里好的学习资源,不断积累。

    在问答环节,朱教授还就考研环境、考研地点与回自己家乡工作是否冲突、考研后就业面到底是变宽还是变窄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