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备份20220611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师英语教师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12月18日,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主办的2016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江苏赛区决赛在苏州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通过初赛选拔出的15名优秀学生在王祖友院长和崔金燕、杨翔、许沪霞、杨卉卉等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最终荣获一级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二级二等奖1个,在参赛院校中获奖人数最多,获奖级别最高。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与模拟上课、评委提问三部分,我校参赛选手在说课中根据自己的选题,流利详细的阐述了自己对学情、教材、教学程序等方面的分析应用。在模拟授课方面,选手们在突出新课程理念的基础上,展示了课堂教学艺术,体现了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的研究能力。最后一个环节中,选手们对评委老师关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

全国高师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面向高校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英语教学能力竞赛,旨在加强高校英语师范生的教师技能的培养和训练,促进英语教师专业化队伍的专业建设,提高师范生的英语综合能力以及从教能力,为他们将来成为优秀的中小学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被社会所公认,是一项权威赛事。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前期严格按照全国高师的初赛进行了选拔,并安排专业教师在赛前为选手精心准备了专业且有针对性的赛前辅导,并根据比赛形式进行了多次模拟,让选手们拥有充分的准备和信心,为本次比赛取得佳绩做出了有力保障。(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