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新华网、江苏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我校“红烛支教团”

近日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空间站、泰州电视台•泰州新闻以《高校开学季:暑期实践成果丰 专业理想更坚定》为题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红烛义教,心语心愿”暑期社会实践队“红烛支教”小分队的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今年暑假,我校十名大学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来到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共和镇转嘴村开展为期15天的义务支教活动。支教期间,同学们克服高原反应、无法洗澡等困难,根据当地学生情况及年龄大小支教团采取分教学模式,为每个年级配备了班主任和助教,开设语文、数学、英语普通话、礼仪、音乐、舞蹈、美术、手工、地理、体育等课程,利用课余时间对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举行结班考试和成果汇报展,为当地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习帮扶与活动指导,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锻炼了自身的教学实践能力,得到了共和镇以及转嘴村领导以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展现了院学子的良好风貌。离别之际,一些学生和家长冒雨赶到村委会,给小老师们送上亲手制作的各种小礼物,支教老师们和学生都流下了彼此眷恋的热泪……

据悉,本次支教活动还得到了新华网、凤凰网、人民网、搜狐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江苏新闻网、东方头条、泰州日报、泰州晚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的报道,泰州发布新浪微博也对活动给予了特别关注。11人的“红烛支教团”,一起克服艰苦,一起忙碌备课,一起上山家访,一起策划成果汇演,无数个一起汇聚成无数个难忘的瞬间,将红烛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