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合作交流  校际交流

校际交流

外国语学院名师风采系列讲座 ——王波教授讲座

 

2019424下午,应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波教授莅临我,为外国学院翻译全体师生带来主题为文献翻译研究——以美国重要历史文献为例的学术指导讲座。

王波,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导、处长、外语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美国学、军事国际传播、翻译、英语教学研究等。开设《美国社会文化专题研究》(现为美国学专题研究)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课程。代表性著作:《当代美国》、《当代美国社会热点聚焦》、《肯尼迪总统的黑人民权政策研究》、《美国双语教育:历史与现状》、《军事对外宣传研究》等。主要教材:《美国重要历史文献导读》、《美国历史与文化选读》、《军事英语口译》、《经典外交文献选读》等。主要译著:《美国最伟大的一代》、《我的生活:克林顿回忆录》、《白宫岁月:克林顿夫妇传》等。

王波教授以多年来从事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美国学教学实践为参考,以本科生《外交文献导读》《美国历史与文化选读》以及研究生《美国重要历史文献导读》等文献类课程教学中涉及到的美国历史文献为研究对象,分析美国历史文献的特殊性,并从传播学、翻译学以及语言教学视角讨论翻译活动在历史文献教学运用中要强化的三种意识,即:政治意识、文化意识和语类意识,并提出了相应的教学策略及建议。王波教授一身正气,气宇轩昂,两个小时的讲座精彩非凡,师生们收益良多。

讲座结束之后,王波教授跟我院翻译系的相关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并对翻译系的专业建设以及教师的个人成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外国语学院翻译系)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