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会举行学生干部作风教育会议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与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学生组织及学生干部改革与前进的动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老师的指导下11月25日晚举行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作风教育会议。各年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各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均出席此会议。全会重点强调了学联精神,并围绕学生组织与学生干部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督促各班级、各部门建立并完善相关考核机制。

会议开始,院学生会主席梅子娴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内容与报告,介绍了大会主要成果,并列出了学联精神的具体要求。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来信中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与成才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学生会改革的重要阶段,青年学生干部应当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履行服务宗旨,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期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矢志奋斗中共同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院学生会副主席张琦就学生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提出几点建议,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极少部分学生干部存在“官僚主义”作风,思想道德觉悟未达到学生干部应有的标准,缺乏主动做事意识。为此,她建议从学习、纪律、思想道德、行为习惯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学生干部应定期对自我工作进行总结评价,各班级、各部门及时组织评议,共同找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改正

院学生会副主席胡嘉玟就学生组织与学生干部工作中的规章制度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她指出,各班级和部门未形成完整的考核制度,导致部分班干与部门成员出现懒散、消极态度;部分班级、部门学习作风仍需整顿。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当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建立相关考核机制,坚持从严治班、从严治部门、从严治会,为学生会的改革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各班级、各部门也应当定期展开培训。

在奋斗中练就本领,在锤炼中磨炼信心,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部班干部及全体学生都认真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并落实到行动中!(团总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