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陈大亮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1211日下午,苏州大学陈大亮教授莅临我院,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论文撰写方法”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更春主持。

讲座中,陈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已立项或已完成的1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课题的立项背景和研究内容。其次,陈教授从“申报项目成功的前提条件”“选题的重要性”“论证过程”等方面,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对各部分的内容要求与撰写要领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讲解。陈教授以某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评审标准与权重为例,指出在填写国家、教育部和省级项目申报书时,应依据权重,合理设计每部分的字数与篇幅,以便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应选择自己熟悉擅长的选题、有前期研究成果的选题、服务地方与国家需求的选题或学术前沿选题,选题应强调新颖度,要做到理论新、视角新、方法新或材料新。讲座结束后,陈教授和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一一回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方面的内容,更有实践层面的详细指导,对我院教师申报高级别课题和项目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大亮,博士(后),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导,翻译学科带头人,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外博导,江苏省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典籍英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方向核心团队成员。主要研究中西翻译理论、翻译批评、中国文学翻译与传播、中央文献翻译、翻译类型学等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译、编著13部;获教育部第八届高校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参加2018年全国“两会”文件翻译,组织并翻译《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多种重要政治文献的外译。李更春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