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以“让心靠近,学会沟通”为主题的第三期心理朋辈教育

外国语学院举办以“让心靠近,学会沟通”

为主题的第三期心理朋辈教育

4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Mood Space”心理工作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阳光小屋301举办了以“让心靠近,学会沟通”为主题的第三期心理朋辈教育。本次活动主要由外国语学院18级心理委员主持策划,心理辅导员参加。

活动中通过“抓手指”破冰小游戏快速地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让同学们轻松融入到活动中。接着通过讲解“何为沟通”、“为何沟通”、“如何实现有效沟通”以及“危机情况下中如何沟通”四部分知识,对心理辅导员工作做指导。随后以情景演练的形式,向同学展示在日常生活中当班级同学遇到学业问题、宿舍矛盾的时候错误和正确的示范,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沟通的魅力。同时现场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心理难题以及解决过程。最后在启发性的活动中,让大家再次体验了面对面沟通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高年级的心理委员对低年级的班长和心理委员进行体验式的朋辈教育,使得班长和心理委员能够意识到心理健康工作在班级工作中的重要性,意识到学会沟通,才能与同学们的心更加靠近,才能将心理危机化解在最初的“小问题”上。(外国语学院“Mood Space”心理工作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