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赴南京高校调研

34,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祖友、副院长石莉莉及各教研室负责人一行10赴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外语学院交流学习。




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切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课程建设,

在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从宏观方面分别介绍了外国语学院8个语种的发展状况、学科亮点、课程设置秉承的理念,他强调“要想长足发展,必须有一个很强的团队,要结合自身的优势,把各专业结合起来发展”;副院长辛斌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公共英语教学、课题申报的思路、历程;副院长严志军就翻译专业,共享了申请、建设、发展这一学科过程的注意点。在互动环节中,外国语学院领导就目前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专业发展和学院创收提出了实际问题,院长张杰、副院长辛斌都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该院教师更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在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括院长首先介绍了他们学院概况,臧庆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公共英语的课程设置。之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石莉莉也从授课模式到实训环节介绍了该院情况。双方交流气氛活跃,探讨了四、六级考试的对策,小语种专业建设的可行性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交流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从宏观上看,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课程设置等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和践行;在微观层面,他们的做法也值得我们三思与借鉴;同时此次交流学习促进了两院教师的沟通和了解,增进了友谊,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谋外语学科建设发展新途径。(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