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外省籍新生国庆游泰州

    10月6日,外国语学院的20多名外省籍新生以及本省部分留校学生在团总支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品泰州味、赏泰州景、感泰州情”为主题的国庆游泰州活动,一起游览了美丽的凤凰古城。从早茶到晚餐,从路线规划到行程安排,每个方面都尽可能的让同学们在泰州的第一个小长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10月6日早上,在品尝了地道的泰州特色早茶后,同学们乘车来到了稻河古街,在导游的引导下,参观了科学发展馆、胡锦涛总书记旧居以及他曾经就读的五巷小学,不仅感受到了凤凰古城的古香古色,而且也领略了新泰州的快速发展。

    随后,大家来到了天德湖公园,在这里,大家围坐在一起唱歌、聊天、做游戏,在享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彼此也从陌生变得熟悉,增进了感情。

    下午,为了让同学们充分领略泰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探究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传承,大家一起来到了泰州博物馆,重点参观“汉唐古郡祥泰之州”——泰州历史文化陈列展和“大明衣冠”——泰州明墓出土服饰陈列展,同学们一边观赏展览藏品,一边听着解说员的讲解,在历史的影像中亲身感受泰州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和本土艺术作品的独特魅力。

    夜幕降临,大家来到了老街,登上画舫游船,亲临三水湾的旖旎风光,观摩迎春大桥美轮美奂的浮雕,体验夜色桃园的温馨,灯火映照下楼阁亭榭亭亭玉立,让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州建南唐”的历史厚重。

    晚间,不同地域的同学们欢聚在一起,品淮扬菜,聊家乡事,共聊个人未来发展规划。“作为一名外省新生,非常感谢学校这次温馨、周到的安排,短短的一天时间,让我们感受到了泰州独特的美景与文化,历史悠久的稻河古街,博大精深的科学发展馆,美丽动人的天德湖公园,庄重严肃的博物馆,热闹的老街,迷人的凤城河,这将会是在泰州学院动人的第一页”, 来自山西的16英师1办杨苗君同学兴致勃勃地说。来自河南的16英师2班赵梦静说到,“泰州不大,但这尘世间的幸福却极多,四年,甚至更久,希望我和泰州有一个美丽的约定。”

    本次活动将促进2016级外省籍新生更好地了解泰州、融入泰州、热爱泰州,帮助其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尽快熟悉周边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国庆之后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外国语学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