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科研处潘小明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专题讲座

11月9日,科研处处长潘小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在行政楼D1326会议室作了题为《科研与应用型本科学院教师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祖友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潘教授旁征博引,使到场的老师受益匪浅。

潘小明教授围绕“应用本科教师为何要科研”、“我们需要怎样的科研理念”、“学校将如何支持教师科研”三方面,与我院教师共同探讨了“为什么科研对高校教师维持其存在本质不可缺少”、“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师需要怎样的科研理念”、“教学如何和科研的协调发展”等问题,并对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以及学校科研扶持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结合各类课题申报指南要求,详细阐述了各类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

潘教授指出,高校科研是地方区域知识创新的重要主体,是地方区域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地方区域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科研兴校,科研兴师,应当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应当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

王祖友院长作了精彩的总结,他希望大家保持科研热情,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形成浓厚的科研意识和氛围,用科研助推教学,在今后的科研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讲座对我院教师了解科研项目申报形势和政策、提升项目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