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我院举办毕业生求职面试能力提升研讨

1223日,外国语学院面向2022届毕业生举办求职面试能力提升研讨,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面试中的疑难问题,提高面试技能。院就业辅导员唐亚平老师和2022届部分毕业生参加。

窗体顶端

老师以结构化面试解析为主题,从结构化面试常见问题、胜任力考察经典问题、校招流程、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四个方面为毕业生做了详细讲解。老师分析了结构化面试的四个常见问题,强调同学们回答职业规划时一定要表现出自己的动机和想法,自我介绍结尾要有结束语。关于胜任力考察方面,老师指出,结构化面试考察求职者六个维度的能力: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个性特征、求职动机、价值观。老师最后总结了面试中经典的十个问题,每个问题都考察到求职者不同维度的能力。针对同学们回答这些问题可能出现的问题,老师一一作了解答。

   

     窗体顶端

研讨最后,老师对同学们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发言在团队中有贡献值;二是要适应高压团队生活,群面中和其他同学竞争时能打破陌生的关系快速建立配合;三是提前了解岗位需要的能力;四是增加阅读,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书籍。

此次求职面试研讨使同学们对求职面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将来的求职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工办唐亚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