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我院组织2020级、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专业见习活动

  4月24日—4月28日,我院组织2020级、2021级近400名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见习期间,同学们除了深入见习学校课堂听课、跟班学习班主任日常班级管理工作,学院还专门邀请了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中学郭杰副校长、海陵区教师发展中心高静林书记、徐晓生教研员分别为见习学生开设专题讲座。

  三场讲座以新课改、双减为背景,从不同角度对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师生关系、新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等方面进行阐释,不仅帮助同学们厘清了立德树人、大观念教学、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英语课程要素等核心概念的内涵,而且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初中英语教师所必备的英语学科和课程教学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教育见习是为了帮助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巩固所学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了解中学英语教学的工作实际,通过名师讲座、课堂教学观摩等活动形式,培养其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的能力和一定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和就业奠定基础。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不仅有助于师范生思维品质和文化素养的提升,而且有助于师范生坚定教育信念,涵养教育情怀,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毕业生而努力。(撰稿:张宏娟   审核:于晓萍)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