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为提升师范生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展现外院学子风采,同时为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优秀选手,6月14日-6月20日,我院举办了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比赛。

     大赛项目包括两笔字(钢笔字和粉笔字)、口语表达、模拟授课和课件制作。各项比赛均严格按照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要求和流程进行。在两笔字比赛现场,选手们专心书写,稳中有序,充分展示了准教师们的参赛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口语表达比赛中,选手们头脑风暴,妙语连珠,声情并茂,各具风采。课件制作和模拟授课比赛中,选手们在无网络环境下独立备课90分钟,独立设计教案和多媒体课件,辅以全程英语脱稿授课,充分展示了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和信息化手段运用能力。本次大赛最终根据综合成绩评定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40人,同时遴选出20人参加暑期师范生基本功技能集训队。

     本次大赛遵循“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原则,实现“教、学、练、赛”有机融合,有效激发了师范生提高教学基本功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英语教学实践运用能力。同时,通过本次比赛,学院选拔出6名同学参加2023年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经过后期培训,选手们将代表学院参加第十二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撰稿人:刘晶晶     审核:于晓萍)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