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开展“跨学段构筑党建共同体·聚合力赋能教育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9月2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赴泰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开展“跨学段构筑党建共同体·聚合力赋能教育新发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泰外党支部书记冯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理论学习强党性。泰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冯斌领学《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希望全体党员教师都能“拥有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都能“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以教育家为榜样,认真学习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潜心教育,培根铸魂,持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努力奋进。我院党总书记于晓萍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强教必先强师的重要性,为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党员教师要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紧跟时代步伐,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师德修行,用热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知识厚植学生的专业技能,用责任与担当汇聚同心筑梦的合力。

    联合教研共交流。我校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刘静同学和泰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张逸凡老师进行7B Reading What a brave young man同课异构的课堂展示。刘静教态自然,语调亲切,不断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推进了知识的掌握和智力的发展,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张逸凡老师教学环节衔接合理,内容设计贴近学情,知识讲解准确,注重对学生个人品质、能力的培养。两位以其扎实的基本功,独具匠心的智慧,富有个性的教学风格,让学生感受到英语课堂的魅力。

    专业引领促成长。泰州市第四批“春蚕奖”获得者、我院许沪霞老师从如何体现“以生为本”的根本立场、如何体现“素养立意”的基本导向等角度对两节同课异构课堂进行了深刻的评价,并开展了“学科核心素养与英语课堂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她提出,教学设计要突出情境、问题和活动,把主题意义探究作为教学活动的主线,为学生设计有情境、有层次、有实效的英语学习活动,促进学生语言知识学习、语言技能发展、文化内涵理解、多元思维发展、价值取向判断和学习策略的运用。泰外刘颖老师和我院崔金燕老师共同参与评课。

    党建共建促发展。我院党总支与泰州第一外国语学校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交流。双方党组织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推动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强党性、铸师魂、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体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教育担当。(撰稿:杨银  审核:于晓萍)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