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我院举办英语师范生核心能力提升系列指导讲座

     为提升英语师范生从教素质和能力,我院近期邀请知名高校学科教学领域专家学者、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为英语师范生开设系列指导讲座。

     10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曾多次荣获江苏省优质课一等奖的泰兴市襟江小学英语教师卜路珍开设题为“信息技术在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200余名2021级、2023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以及第十二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选手参加此次讲座。卜路珍强调了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教学融合的重要性,并结合优秀的英语教学案例介绍了信息技术应用于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学中的常见问题、英语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目的和方法、英语教学中多媒体课件制作和应用的原则,分享了信息技术融合英语教学的课前、课中、课后不同教学环节的具体途径。卜路珍还结合江苏省优质课一等奖的课件,为同学们详细演示了教学课件的制作思路和方法,现场演示了优质课的模拟授课过程,讲述了自己十几年的从教经历和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备赛经验和获奖感悟,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学科竞赛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10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顾琦一教授开设题为“英语课程教-学-评一体化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200余名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以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顾琦一首先详细讲述什么是教-学-评一体化教学、英语课程中为什么要实施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然后,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英语师范专业师生讲解了在新课标背景下如何贯彻英语学习活动观,在实际教学中如何实现“教学评一体化”教学,并以具体的教学设计为例,给英语师范专业师生展示了“教学评一体化”的设计课例。

     两场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讲解,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英语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今后,我院将聚焦教师教育特色的打造,深入实施《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全方位提升英语师范生的从教素质与能力。(撰稿:刘晶晶    审核:于晓萍)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