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为了帮助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巩固所学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了解中学英语教学的工作实际,我院于第8-10周组织近200名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赴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中、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两所学校领导和相关教研室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多方组织协调,选派一线优秀教师:钱宛珍、贾晓辉、印桃红、王海燕、许晓辰、丁婷婷、陈芸、秦小平、仲卫利等老师为全体见习学生分别开设了不同课型的示范课和主题班会示范课。此外,我院还邀请扬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张利琴;省附副校长、高级教师顾春宝;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江苏省人大代表杨凤辉以及二附中教科室主任、泰州市首批特级教师谢志锋老师来校为见习学生开设专题讲座。

     我院对本学期的教育见习工作进行了创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学生进校现场听课学习、观摩主题班会,以及请一线基础教育专家、领导进校开设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此项举措不仅让学生最大限度地体验和感受到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和班级活动的组织管理等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较好地解决了以往与其他课程学习时间冲突的矛盾,而且确保了见习学生有更多反思的时间和空间,从而较好地发挥了教育见习对师范生理论及实践能力提升的作用,也是我院实现“校地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撰稿:张宏娟     审核:于晓萍)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