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达雅、融通中外

首页  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

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

我院教师赴泰州市外事办开展专题公益讲座

     10月25日上午,我院教师陈晨以“跨文化传播视阈下如何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赴泰州市外事办开设专题公益讲座,旨在助力泰州市外事干部业务提升。泰州市外事办全体翻译语言干部参加了讲座。

     陈晨从文化适应、文化适应环境、文化适应策略、文化适应压力、调整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文化适应理论”;简要介绍了“拓展的相对文化适应模型(RAEM)”;着重讲述了中华优秀文化跨文化传播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问题以及“讲好中国故事”背景下中华优秀文化跨文化传播的路径;指出在跨文化传播视阈下讲述中国故事,既要从关系世界观的视域下去观照世界的“和而不同”,以共通性为本位,追求“美美与共”,又要从实体世界观的视域下去观照世界的“物之不齐,物之情也”,以差异性为本位,追求“各美其美”。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取得良好反响。

     本次讲座由我院、泰州市外事办和泰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泰州市外事办的交流和合作,积极服务地方对外文化交流。(撰稿:陈晨  审核:于晓萍)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